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全日震荡跌0.26% 国企指数涨0.4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今日A股沪指探底回升涨0.13%,港股恒生指数早盘低开,之后跟随A股有所回稳,午后重新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59.55点,报22901.08点,跌幅为0.26%,成交633.87亿港元;国企指数涨56.42点,报12733.21点,涨幅为0.45%。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时富金融:欧债危机、环球流动性可能出现拐点,令外围市场不确定性持续,也对港股构成压力。恒指虽在22900点获得较强支撑,但在无重大利好的情况下,料港股在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恒指较强支撑位在22400点,上方阻力在23500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恒生指数在23000点水平已盘了有7个交易日,虽然未跌穿上周五的盘中低点22888点,但是在即月期指和国企指数已率先出现破底的背景下,估计恒生指数有随时再度扩大跌幅的可能,短期操作方面要保持谨慎,要等待恐慌超跌出现时,才来进行博反弹的操作。

  香港智信社:在跌破23000点关口后,港股技术形态转差,短线不排除再探新低的可能,毕竟目前无论在资金面还是基本面上,都对港股不利。一方面,欧债问题近日再度发酵,希腊债务重组问题困扰着欧元区,全球热钱回流美元、美债,股市及大宗商品成为抛售对象,美元对港币汇率昨日大幅攀升,显示已有资金流出香港市场;另一方面,目前内地的经济基本面呈现通胀持续高企、政策紧缩持续、经济增速下滑、工业企业盈利环比回落的状况,无论是内地A股还是港股,近期的跌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季度以来经济基本面的这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