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陆家嘴论坛5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浦东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曹磊5月17日报道:由上海市政府以及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论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专栏)和上海市市长韩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论坛规模为800人左右。论坛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四个全体大会、八个专题会议、八个浦江夜话。

  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在此基础上设置了一些经济和金融界广泛关注的重点、热点话题。20日论坛全体大会的议题主要有,“十二五”时期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发展、世界经济成长前景及其风险因素、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新动向与宏观审慎政策性框架构建、新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机遇。21日举行八场专题论坛主要议题有,全球原油/黄金及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新时期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创建繁荣的中国债券市场、巴塞尔协议Ⅲ及其对全球银行业的影响、中国保险市场的创新与发展、“十二五”时期的资本项目开放、“十二五”时期的金融发展环境建设。

  除了大会和专题会议外,本次论坛还在19日和20日晚上共设置了八个浦江夜话专题。19日晚上的四个话题分别是货币政策/物价水平与流动性管理、金融在科技和文化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机遇、人民币跨境流动:如何协调加快推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20日晚上的四个话题分别是建设上海资产与财富管理中心、完善地方政府金融管理体制、网络时代的金融新业态、金融业在中国企业走出去中的机遇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