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早稻跟随周边市场下探回升 逢低可少量介入多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一国际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平静,欧元区批准向葡萄牙提供三年期780亿欧元紧急援助计划,使得欧元大幅反弹回升,进而促使美元下探。目前形势来看,欧元区债务问题依然较为迷离,市场对此抱有加强的忧虑情绪,这意味着美元的转强格局没有实质性改变。商品市场昨日涨跌不一,其中原油表现最为疲软,继续大幅震荡下挫,伦敦金属则小幅震荡收涨;CBOT大宗农产品整体表现偏强,尤其谷物类商品受到天气因素支撑,均有所收涨。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普遍表现疲软,早盘低开后快速增仓下挫,部分商品跌破前期低点,市场一度呈现恐慌情绪。临近午盘股市的快速回升带动商品市场人气的回暖,多数商品绝地反弹。早稻盘中也一度小幅下探,但整体表现坚挺,下探后回升小幅收涨,1109合约收于2478元/吨,涨2点。

  从国际市场大体形势来看,欧元区问题再有被提上桌面的迹象,且后期IMF对欧元区的支持力度将有所减弱。结合当前市场走势来看,美元反转形态越加凸显,对商品市场将形成明显的压力作用。国内市场在提准后,阶段性释放了近期的政策调控压力,再度露出一个政策调控空白周期。明日为本次提准的执行时间,今日国内市场的调整更多是对此做以提前反应。盘中资金抛售下,部分商品跌破前期低点位置,但尾盘则多收回盘中跌势,由此可见,技术性假突破可能性较大。另外对于国内部分商品期价来说,由于前期连续大幅下挫后,下方的空间已经较小,这里以部分农产品为主,棉花、谷物类商品均如此。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美国总部水灾泛滥,而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对大宗农产品的种植以及生长形成较大威胁。昨日USDA作物生长报告来看,玉米、大豆种植进度仍慢于往年同期,不过种植速度略有上升。

  稻谷市场,目前主要产区旱情有所缓解,但部分地区水位仍显偏低,市场对此有一定的关注,料将给期市带来一定的支持作用,但难以形成太强炒作题材。

  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料早稻进一步下挫空间有限,止跌迹象相对明显,鉴于当前市场整体表现来看,投资者可少量尝试介入多单。

  (良运期货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