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新县:红色游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财经频道县域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南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素有“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之称,现有360多处革命历史遗址遗迹。是许世友、李德生等43位开国将军的共同故乡,吸引了全国各地人游客们纷至沓来,旅游成为了新县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历史,传承爱国热情。

  新县文物局局长罗森林:“红色文化是资源,是品牌,更是助推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0年,新县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游泳收入3.96亿元。同时,文化营造的宽松和谐环境,还吸引了大批投资者。2010年全县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25.2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62家,实现增加值12.5亿元。如今,红色旅游成为了新县经济发展的助力器,据统计,2010年新县完成生产总值59.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3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