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4月CPI年率升幅创31个月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17日讯——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简称ONS)周二(17日)公布,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5%,高于3月份的4.0%,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英国4月CPI月率上升1.0%,月率升幅创历史最高水平,3月升幅为0.3%。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英国4月通胀月率上升0.7%,年率上升4.1%。

  ONS表示,4月通胀上升主要归因于复活节引发的运输和烟酒价格上涨。

  剔除能源、酒精、食品和烟草后,4月核心通胀年率上升3.7%,为1997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年率上升3.2%。

  此外,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8%,年率上升5.2%,增速较3月有所放缓。3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5%,年率上升5.3%。4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5.3%,3月上升5.4%。

  英国央行(BOE)5月维持基准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央行决策者为支持该国经济复苏一直拒绝上调利率,然而通胀已远远超出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今日在4月CPI数据后表示,CPI高企主要受能源成本、进口价格和增值税上调等因素推动;若不计这三个因素,CPI可能会低于2%的目标位。

  金恩上周(5月13日当周)表示,2011年下半年到2012年第一季度,国内燃气价格最高可能上涨15%,电力价格可能上涨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