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邀请媒体介入事故调查 大胆揭露非法生产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西邀请新闻媒体介入事故调查 大胆揭露非法生产“保护伞”

  新华网南宁5月17日电 (记者熊红明)在5月17日举行广西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鸿起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邀请新闻媒体介入事故调查,对充当不法业主保护伞、干扰安全生产的干部进行大胆揭露。

  “一些地区和单位发生事故时,对媒体往往采取‘躲’和‘拖’的办法,以至于外界对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产生误解。”陈鸿起说,随着大众传播媒介日益发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必须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优势,实施有效舆论监督,新闻媒体要介入事故调查,增强重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的透明度。对一些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充当不法业主保护伞、干扰安全生产的,或因失职渎职造成重特大事故的,要进行大胆揭露。

  今年以来,广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1至4月,广西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上升41.5%和27.2%;水上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上升62.5%和275%。一些地方接连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及影响恶劣事故。1月3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大塘镇桂和烟花爆竹厂装药工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1月12日,玉林市博白县沙河镇炮竹厂称料工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1月21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檀圩镇发生一起非法生产爆竹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