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政策反转 铅锌短期离场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锌

  5月16日,伦锌收于2141美元每吨,较前交易日下跌32美元或1.47%。今日沪锌主力1107合约上涨40元或0.24%至16750元每吨,持仓减少1954手至214290手,成交量351248手。

  库存方面,5月16日LME锌库存减少200吨至831050吨,注销仓单比1.27%。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下跌100,今报16450元每吨,与沪锌三月合约期现价差为510元每吨。

  铅

  5月16日伦铅上涨12美元或0.53%至2292美元每吨。今日沪铅主力1109合约报收于16570元每吨,上涨10元或0.06%,持仓增加126手至8828手,成交量为3932手。

  库存方面,16日伦铅库存减少75吨至316450吨,注销仓单比0.66%。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1#铅均价今报15850元每吨,与13日持平。

  据称今年前4月电力供需达到四年来最紧张的水平,我们认为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国内限制油价涨幅将会打击国内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不利于国内供需面的缓解,从侧面曝露出国内成品油定价的不足和我国能源消费遇到的尴尬问题,未来国家或对工业继续采取限产以及分地区小幅上调电价等方法应对电荒,这将会影响铅锌行业的生产以及消费环节。

  全国猪肉价格同比出现40%以上涨幅或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中国的饮食结构决定猪肉价格对食品价格有着较为重要的影响,且08年伴随着高通胀的便是猪肉价格飞快上涨,因此我们认为国内稳物价的工作难度仍在加大,通胀问题难言减弱。

  近期铅锌一直处于底部振荡的行情,后市走势并未出现明确信号。我们认为现阶段国家政策能否转变是市场需重点关注的,有消息称国家已开始摸底地方经济,或暗示领导层已对中国经济放缓产生担忧,因此,当政府认为紧缩政策已造成实体经济滑坡,那么紧缩力度将会减弱甚至停止,不过目前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长态势依旧良好,短期政策或难以出现转变迹象,但市场应对此有一定预期。

  基于近期方向不明确,操作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