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短期调整趋势依旧 下行调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5月17日 晚评

  昨日:开盘1488.90

  最高1504.40

  最低1488.40 收盘1489.91 今日开盘1489.95

  周二(5月17日)亚太午盘,国际现货黄金继续持稳,市场缺乏交投线索。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周一的白银持仓量较上周六减少0.49%。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维持不变。分析师们表示,如果围绕希腊及其他深陷财政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进一步升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同意向葡萄牙实施78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而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周一也通过了这一救助方案。与此同时,IMF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已积极介入针对希腊的救助活动。市场一度担心,IMF主席卡恩被捕会令救助希腊和葡萄牙的努力可能会被推翻或者推后实施。目前看来,这个担心或许有点多余。

  由于市场对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问题存在持续担忧,欧洲股市周二(5月17日)开盘承压走低。欧元区财长此前首次表示,可能要求希腊民间债权人延长债券的到期日,市场情绪因此略显谨慎。同时,希腊是否会重组债务的不确定性亦令投资者感到紧张。这种情绪在短期内仍然会蔓延在黄金市场当中,这种风险担忧情绪在一定程度上会对金价形成利好支撑,因此在这种避险情绪下,金价下跌空间有限。而美元在连续的上涨后,开始进行小幅回调整理,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为金价带来了一定的支撑。

  技术面来分析:日K线上看,金价日内多次上行试探压制, 从上一个交易日看,K线以一个倒“T”收盘,说明上方抛压沉重。而此前的上行趋势线仍在484美元形成支撑,日内有希望金价继续回踩此区域。若一旦金价跌破此支撑,那么金价可能会寻找下方更低的位置。那么从形态上看,本轮金价回踩的最低位置看至1447美元附近,但是前提是跌破1483一线,不破不追。指标上看,MACD回调趋势明显,双线仍然呈空头排列,柱体没有缩量迹象,预计短期内仍然会以下行调整为主,日内操作区间在1483—1500美元,破位追单。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1500美元附近做空,目标1490附近,跌破1490继续追空,目标1483附近,破位持有,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目前不建议追多进场,激进者1483附近可短多,目标不宜看的过大,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见7350附近做空,或者跌破7000追空,注意风险控制。

  做多:6500附近做多,目标在7000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7:33,现货黄金报1495.7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7180.35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