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移动时代医疗也“酷玩” GE在华发布可视化诊疗工具Vscan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E医疗集团总裁兼CEO约翰.迪宁展示Vscan视诊仪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2011517GE医疗集团今日在北京发布了其最新的便携式可视化诊断工具--Vscan视诊仪。

 

    据介绍,Vscan 是一款超声波成像工具,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掌上 B 超。Vscan在早期筛查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如:腹部,心脏,膀胱,妇产,儿科,急诊等。而由于它外形轻巧可以装进医生口袋里,心脏科的专家可以随时随地的使用它对心脏解剖结构和心功能进行快速评估。同时,患者也可以随身携带Vscan,把它作为日常诊疗工作中的辅助工具,从而为他们的治疗做出了更好的选择。

 

据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现场体验可知,这款便携设备大小与Iphone差不多,机身身连接着一个探触头,可以手持其接触皮肤做黑白和彩色 B 超,在 Vscan 屏幕上显示身体内部状况,帮助医生判断病情。

 

       GE医疗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传统医院里 B 超设备庞大笨重,病人需要提前预约就诊和排队等待,程序很繁琐,而且必须得到专门的科室做,不能医生临床使用,随身随时诊断。而且,遇到重大事故或灾难, B 超设备得用车辆或者大飞机运送。而 Vscan 的出现,将解决很多场景下 B 超的使用困难。不久前,Vscan 在日本投放医疗市场后,就在日本东北部地震和海啸灾难中发挥了重要的救急作用。另外,无论是位于城市的大型医院,还是地处偏远山村基层诊所,均可用其进行临床、体检、急救以及成批灾害事件的疾病/伤害的检测诊断,这对于提高中国医疗卫生运行效率、服务水平和质量,满足民众多层次、多样化、低成本的医疗卫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GE医疗集团全球CEO约翰.迪宁也表示,GE始终致力于落实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医疗质量以及增加医疗机会的承诺,为中国市场带来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与解决方案。他希望借助Vscan视诊仪的推出,助力推动“十二五”期间中国医疗改革的进程,逐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