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没有禁止房地产信托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监会有关官员向财新记者明确表示,目前没有关于禁止房地产信托新政策;有《关于逐月上报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监测表的通知》,但属于正常监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针对媒体报道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的消息,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确知,目前银监会没有出台禁止房地产信托的新政策。

  5月17日,银监会有关官员向财新记者明确表示,目前没有关于禁止房地产信托新政策。

  关于媒体报道的《关于逐月上报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监测表的通知》,上述官员表示,确有此事,但这个属于正常监测。

  《证券时报》17日报道称,,部分地区房地产信托业务量较大的信托公司已接到地方银监局紧急通知,要求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和城中村改造项目这三类房地产信托业务除外。

  房地产信托被叫停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已久,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该行业可谓风声鹤唳。此前曾传言,银监会将在5月1日前,叫停房地产信托。银监会非银司人士当时告诉财新记者,任何业务只要是合规都可以做,目前银监会没有出台任何关于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新规。

  今年1月28日银监会发布的信托公司净资本计算有关通知,其中已经体现出银监会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审慎态度。如在计算风险资本时,融资类房地产信托产品(不含公租房和廉租房)的系数为3%,是除房地产之外其他类产品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