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 沪京粤名列前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姚峥 姜煜)《2010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17日在此间发布,该报告显示上海连续3年蝉联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综合排名榜首

  2010城市流通竞争力综合排名前十名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济南、天津、大连、重庆、武汉和南京。

  该报告是在中国商务部指导下,由流通领域专家智库“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组织中国人民大学流通研究中心等机构编写的。

  报告选取中国内地32个城市作为流通竞争力评价和排名的目标城市,统计数据来源于这些城市2008至2010年正式发布的《年鉴》,通过“流通规模与基础设施指数”、“配置密度与服务强度指数”、“结构升级指数”、“效率及效益指数”等10个分项指标,对各城市的流通竞争力进行衡量与评价,再在单项评价基础上进行综合评价,形成年度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理事长黄海表示:“提升城市流通竞争力有助于提升城市活力、竞争力和凝聚力,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城市功能。”他说,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和综合报告,可以清晰地了解城市之间流通竞争力的现状、优势和不足,使得商贸服务业能够为促进城市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更大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