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卡恩或被迫辞职 中国或有机会竞选该职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5月17日(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正在经历审判,同期其所经受的各方压力也逐日增大。最终结果可能是卡恩的引咎辞职。

  奥地利财政部长玛丽亚-费科特(Maria Fekter)公开表示,希望卡恩仔细考虑一下自己的处境。她表示,并不想对司法事宜多加评论,但是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卡恩需要反思,他是不是已经伤害到了整个机构。

  作为一名女性,西班牙财政大臣埃雷娜-萨尔加多( Elena Salgado)公开表示出对性侵丑闻中的女主角的同情和支持,称卡恩显然在经历十分严肃的指控,而其可以下的决定,无非是辞职那么简单。

  在上周六由于涉嫌性侵犯而被捕,卡恩于今日已被关入纽约臭名卓著的Rikers Island监狱。目前,他已经面临7宗罪行的指控,而不是两天前的三宗罪。如果罪名成立,时年62岁的卡恩有可能经受25年的牢狱之灾。

  之前法官已经驳回了代理律师提出的总价100万美元保释请求。原本卡恩有望在本周五聆讯前住于纽约女儿家。

  在卡恩正式辞职之前,有关谁来继任这一高位的猜测已经风生水起。这其中,由于新兴市场在国际市场中扮演者日益重要的角色,有专家认为中国绝对拥有一线机会,理由是中国在2008年成为IMF最大的一个新债券持有人,并因此让IMF在金融危机时,借债能力提升了三倍。

  由此,除了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来自土耳其,新加坡,南非,以及印度和墨西哥的财经界名人也成为呼声较高的候选人。目前仍没有中国的具体人选浮出水面。(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