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今日发行320亿元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苏雪燕、吴雨)记者17日从中国银行获悉,中行17日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20亿元的人民币固息次级债。

  根据中行公告,中行此次发债的发行期限为5月17日至5月19日,缴款截止日和起息日均为5月19日,期限15年,在第10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此计划于近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据了解,中行在2009年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在2012年底前发行不超过1200亿元次级债的议案,随后在2009年7月以及2010年3月分别发行了400亿元和249.3亿元次级债。

  中行董事长肖钢(专栏)在3月初曾表示,今年有计划继续发次级债,但近三年没有股权融资计划。

  今年来,已有多家银行提出债务融资计划。其中,农业银行计划在近期发行300亿元次级债,工行也有发行次级债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