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大幅下跌 德国股市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大幅下跌,疲软经济数据以及希腊债务潜在重组预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收报277.28点。

  截至欧洲股市收盘,美国股市也在下行,因调降盈利预期,惠普大跌。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1.8%,收报7256.65点。蒂森克虏伯下跌了3.7%,法国兴业银行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 ”。

  化工股BASF下跌了3.1%,英飞凌科技下跌了3.9%。欧洲经济研究中心3月份经济景气指数从4月份的7.6下降至3.1。

  Ruland Research分析师Heino Ruland表示,“市场显然受到获利回吐卖盘冲击,当前市场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因素。”

  他指出,德国股市跌幅最大的原因是德国公司股票近几个月涨幅也是最大的。

  投资者还对美国与欧元区的债务水平感到不安。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工业产值未变,而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长0.3%。

  欧洲边缘国家市场表现相对较好,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批准了一项780亿欧元的援助葡萄牙的计划。卢森堡总理Jean-Claude Juncker称“重构”希腊债务也是一个选项。

  Ruland表示,“援助葡萄牙令市场松了一口气,但希腊前途还是未知数,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0.2%,收报7730.58点。Banco BPI上涨了1.2%。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0.6%,收报10306.4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了1.3%。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1.2%,收报3941.58点。Bouygues下跌了3.4%,该公司报告净利润下降了81%,部分原因是所持阿尔斯通股份的回报有所下降。

  法国零售商家乐福上涨了0.4%,该公司重申了2011年业绩目标并表示比利时与西班牙业务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1%,收报5861点。银矿Fresnillo下跌了3.2%,科技股ARM控股下跌了4.6%。

  移动网络运营商沃达丰集团上涨了0.9%,该公司报告,因西班牙与其它些欧洲国家资产贬值,全财年利润下降了7.8%。但该公司全年营收增长3.2%,高于市场预期。

  在沃达丰公布业绩后,其它电讯股亦出现攀升。英国电信上涨了0.4%,西班牙电话公司上涨了0.2%。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