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投资万事达 盖茨卖出可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证交会(SEC)周一披露了一季度各大机构投资组合报告,数据显示,“股神”巴菲特首次入股万事达卡。

  一季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买入26.1万股万事达卡股票,以周一收盘价计算,共价值6030万美元。有分析认为,这次出手是巴菲特去年聘请的投资经理托德·库姆斯的“杰作”。

  伯克希尔公司还出售了康菲石油的股票,但继续持有可口可乐、富国银行、合众银行等股票。

  金融大鳄索罗斯管理的对冲基金则在一季度减持了绝大部分黄金资产。去年四季度,该公司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头寸价值超过7.74亿美元,到今年一季度末,已不到700万美元。分析师称,索罗斯曾表示他购买黄金是因为担心通缩,由于现在很难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卖出也是合理的。但索罗斯增持了花旗和谷歌等股票。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仍持有与上次报告一致的28家公司的股票,但减持了伯克希尔公司的B级股票和可口可乐公司股票。

  盖茨基金会目前持有最多的仍是伯克希尔公司的B级股票,总额7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