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17日收盘跌至近5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17日收盘跌至近5周来最低水平,对冲基金看空情绪浓厚。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0.7%,至每盎司1,480美元。

  综合媒体5月17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7日收盘走低,美国制造业和楼市数据疲弱,加之企业业绩令人失望诱使对冲基金结清黄金仓位。

  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收于每盎司1,480美元,下跌10.6美元,跌幅为0.7%,创下自4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分析人士称,包括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量子基金等大型对冲基金频频抛空黄金,表明机构投资者开始看空后市,投资者对于黄金是否能够延续长达10年的涨势产生了质疑。

  索罗斯管理基金公司近日向美国证交会递交的一份文件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已经卖出所持有的大部分黄金信托基金股份。截至3月31日,索罗斯将其在SPDR黄金信托的持仓降至690万美元,2010年第四季度末他还持有6.55亿美元的仓位。同时,索罗斯还结清了500万份价值6,900万美元的Ishares黄金信托的仓位。

  此外,近期美元的持续走强,也对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形成了巨大压力。随着市场对希腊等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欧元对美元汇率接连下挫,从而推动美元不断走高,而美元走强则对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利空。

  分析师称,投资者正撤离商品及其他所谓的高风险交易市场,转为持有“现金或现金等价物”。贵金属期货市场可能会面临一段艰难的时期,原因是押注于价格将会走高的投资者已经离场。

  COMEX 7月期银价格下跌6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3.49美元,跌幅为1.9%,创下自2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7月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1美元,收于每盎司1,761美元,涨幅为0.06%。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