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产为280万至1180万美元 美第一家庭没负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高健

  5月16日出炉的一份联邦财务披露资料显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第一夫人”米切尔·奥巴马在2010年所持资产总价值在280万美元至1180万美元之间,美国“第一家庭”目前没有任何负债。

  数据显示,美国国债在奥巴马夫妇所持有资产中占据了较大比重。其中,短期美国国债和中期美国国债规模双双位于100万至500万美元区间内,加之数量相对较少的长期美国国债,美国“第一家庭”所持美国国债规模最多将超千万美元。由于去年披露的奥巴马夫妇2009年所持全部资产总值仅在230万至770万美元之间,这表明美国“第一家庭”资产价值走高得益于美国债价格上涨。

  同时,根据4月18日公布的2010年纳税申报单,奥巴马去年个人收入为170万美元,所缴纳的联邦个人所得税为45.377万美元。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及其夫人吉尔·拜登的资产数据也于同日出炉,他们目前持有资产的总价值介于24.1万美元至89.4万美元之间,其中位于特拉华州的一处价值10万至25万美元的房产是两人最为值钱的资产。不过,拜登夫妇目前仍有多达16万至45万美元的债务尚未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