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龙仓发换股债筹资78亿 三个月共集资18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三个月前供股集资逾百亿元(港元,下同)的九龙仓(0004),昨日收市后突然宣布发行一批3年期可换股债券,再筹最多78亿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三个月前供股集资逾百亿元的九龙仓(0004),昨日收市后突然宣布发行一批3年期可换股债券,再筹最多78亿元。至此该公司于过去3个月内已合共向市场集资近180亿元。分析员认为,九仓近年转战内地房地产市场,故资金需求庞大,相信可换股债券形式对公司而言是成本较低的再融资方法。

  根据销售文件,九仓该批可换股债券面值62.2亿元,另外,可额外增发最多15.6亿元,票面息率介乎1.80至2.30厘,2014年到期;以换股价格90元计,较昨日收市价高出65%,高盛为配售代理。

  计及3月份刚完成的供股集资约100亿元,昨日已是该公司近3个月第二次向市场伸手,合共集资近180亿元。

  为期三年 换股价达90元

  明富环球香港房地产研究部主管颜伟洪指出,九仓近年逐渐转攻内地市场,因此需要大量资金购入土储,相信公司已计算过融资成本,目前而言发行可换股债券是较划算的筹资方式。

  翻查纪录,九仓过去一年于积极增加土储,除了去年7月与南丰合作,联手夺得山顶聂歌信山道地皮外,更多次于上海、武汉、长沙及杭州等地高价投地,合共支出近340亿元。不过,该公司2010年纯利358亿元,按年增长86%,扣除物业重估后的核心盈利升约1%至79亿元,令市场对其增长前景乐观。

  目标一半资产净值来自内地

  证券商瑞银此前将九仓的目标价设于90元,相当于是次可换股债券的转换价,并看好其今年可达至140亿元人民币销售目标。花旗早前亦指出,九仓未来5年内在内地将有5个综合发展IFC(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于内地落成,预计涉及成本390亿元人民币;此外,该公司计划将内地土储由1200万平方米增至1500万平方米,相当于总固定资产50%,相信未来随覑内地的出内地的物业陆续落成,资产净值将大幅提升,有利提高公司估值。

  德银本月初的研究报告,将九仓目标价轻微上调2.4%至63.5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认为,内地楼市调控措施令交易量下跌,但九仓近日推出的楼盘,多位于二三线城市,销售均价企稳。该行又指,今年首季九仓合约销售额22亿元人民币,与其预测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