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易期货朱亦林:黄金空头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金日内呈现震荡走势,其中,期金主力合约AU1112每克收盘上涨0.64元至311.59元。

  笔者认为近期借贷市场最大的风险并不是希腊、葡萄牙或者欧洲,而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债务已达到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警告称,如果美国无法再发债,将发生灾难性后果,并引发新的经济衰退。笔者担心美国的债务问题,可能是破坏美元本轮成功逆转跌势的定时炸弹。届时,由于债务问题而从返弱势的美元,加上美国、欧洲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将对黄金底部构筑一个稳固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信息。

  从技术上看,黄金再次冲高回落,操作上,观望为主,静待基本面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