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走势:抄底或成必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周二两市上演“V”形反转,早盘A股在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2821点之后,煤炭板块突然发力,有色、金融、机械等权重板块也随之启动,两市震荡收阳。在国内、外环境越发变得扑朔迷离的时候,今日大盘又将何去何从,以下是十大机构对周二盘面的解读及后市预测。

九鼎德盛:抵抗小阳线 关注量能变化

  周二深沪A股震荡幅度有所加大,先是大盘破位近期新低,后又在超跌机械\煤炭\有色等品种的拉抬下上涨,而下午再次回跌,终盘上海综指上涨3.6点,成交量略有放大。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可谓多空分歧明显,涨停与跌停个股均较为明显,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发现周一破位2319-2661-2850连线支撑后,多头开始抵抗式的拉抬护盘,而从空头角度来看,虽然没有大幅度杀跌继续,但品种跌停家数的增加,也显示A股短期内上行难度较大。

  从目前基本面来看,我国各地的肉类、鸡旦等产品开始再次上涨,幅度还不小;而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所显示的存货量惊人,显示2011年市场去库存化特征或任务较重。从外围市场来看,IMF总裁风波、美国债违约处于不确定性风险性演变之中。从周三市场来看,将有四只新股上市,我们研究认为深圳市场中的安利股份与上海市场中的桐昆集团可能面临较好的市场表现,从个股基本面情况来看,安利股份是国内聚氨酯合成革行业的领跑企业,其行业特性与成长性与传统创业板公司有其区别与差异。公司专注于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资料显示,2008年-2010年,安利股份生态功能性合成革的产量占比从68.89%提高至82.12%,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从75.20%提高至86.20%,销量年复合增长率为25.12%;2010年销售毛利率23.22%,年复合增长率31%;安利股份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各项生态环保性指标和功能性指标均达到或优于欧盟标准和国家生态合成革产品技术标准,远销欧盟、美国、俄罗斯等贸易“绿色壁垒”苛刻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出口额已占公司总出口额的70%以上,成功完成产品和客户的结构转型和升级。证券机构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客户包括众多知名厂商,产品畅销海内外,研发能力雄厚。预计今年EPS为0.92元,首日目标价28-30元;桐昆集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集团现有直属厂区4个,控股企业13家,总资产近60亿元,员工1.2万余名。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涤纶纤维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截止目前,已具备150万吨聚合和180万吨涤纶长丝的年生产加工能力,产能和产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其主导产品为“GOLDENCOCK”牌、“桐昆”牌涤纶长丝以及聚酯切片,涤纶长丝有POY、DTY、FDY(中强丝)、复合丝和平牵丝等五大系列300多个品种,聚酯切片有大有光、半消光、阳离子等多个品种。其中“GOLDENCOCK” 牌涤纶长丝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在国内外化纤市场上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两只上市新股均具有业绩优良或产品独特特征,预计此两只新股或有较好表现。

  总体来看,从去年到今年2800点的位置上,一直是社保、保险基金、养老基金,减仓的点位,因此周一有明显的护盘比较正常。如果把上升趋势线露了,等于连成本价都不守,后市可能会有些悲观。机构资金将面临亏损幅度与扩散面增加的可能,因此从短线角度来看,上升趋势线下边支撑仍会有护盘动作出现,但如果量能不济,则要小心机构资金或市场杀跌形成考验年线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