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仓股昨日盘中瞬间涨停 社保资金吹响入市号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陈重博

  社保基金的重仓股涨停了!社保资金或许真的入市了。

  昨日盘中,国阳新能、林州重机等社保基金的重仓股,上冲至涨停。近日,市场传闻的百亿元社保新增资金入市,俨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验证。

  社保重仓股大涨

  昨日早盘10点50分左右,此前一直阴跌的国阳新能,突然迎来了持续性的大笔买单。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国阳新能的股价不仅由绿翻红,并且迅速封上了涨停。资料显示,国阳新能一季报的第十大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

  午后开盘不久,林州重机的股价也快速冲上涨停。资料显示,林州重机一季报的第九大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

  不仅如此,昨日大涨的兖州煤业、棕榈园林,也是社保基金的重仓品种。兖州煤业一季报的第十大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凑巧的是,棕榈园林一季报的第五大股东同样为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

  社保基金的重仓股集体躁动,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玄机?

  新增资金虎视眈眈

  在老股民的记忆中,社保基金亦被市场称为“国家队”资金。在沪深股市的历史中,社保基金不乏先知先觉的抄底案例。2003年到2005年的熊市中,社保基金大幅加仓杀入股市,因其提前布局,所以在2006年至2007年的牛市中获益颇丰。而到了2008年年底时,社保基金又有抄底救市的举动。社保组合大规模的买入或卖出股票,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本周初,基金圈内亦有传闻,社保基金可能已将100亿元的新增资金,打入其基金管理人的账户中。其中,60亿元被用于权益类投资,分别由6家基金管理人掌管,平均每家获得10亿元;另外40亿元用于债券类投资,分别由2家基金管理人掌管,平均每家获得20亿元。

  去年12月末,社保基金公布了公开第三次选聘管理人的结果,共有七家基金公司和一家证券公司获聘。上海的基金公司中,富国、海富通、汇添富基金亦榜上有名。业内人士猜测,此次社保投入的100亿元增量资金,可能已划转至这些基金的账户中。

  后市行情不悲观

  昨日收盘,记者就此采访了几家掌管社保的基金公司,虽然相关工作人士并未予以肯定,但不少基金公司表示对于后市行情并不悲观。

  作为社保基金的管理人之一,海富通基金发布了最新的策略报告。该公司预计,5月份通胀明显超预期的概率不大,但短期内经济增速或将放缓。目前大部分板块的估值体系相对溢价基本回到历史合理水平,若不出现宏观经济政策的显著松动,二季度的投资配置应更加均衡,同时更注重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

  对于近期社保基金的“抄底”欲望,不少基金经理也表达了各自的观点。“我们认为经济未来有向下的压力,但是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而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市场估值接近历史最低位置,综合当前情况来看,未来会迎来投资股票的较好时期。”嘉实领先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邵秋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