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企指数逆市走强 三大券商力荐中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周二国企指数逆市走强,瑞信指出,历史上国企估值跌低于现水平的时间只有10%,并认为12个月国指潜在升幅高达37%,高盛和申银万国也加入唱好行列。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上海A股反弹昨令国企指数突围而出,止跌转升56点或0.4%,收报12733点。恒生指数则两连跌,收报22901点,跌幅收窄至59点或0.3%,成交增加36亿元,至634亿元。瑞信指出,历史上国企估值跌低于现水平的时间只有10%,并认为12个月国指潜在升幅高达37%,高盛和申银万国亦加入唱好行列。

  恒指再跌59点 汇丰美失守81

  美股昨午市曾跌逾160点,本港重磅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偏软,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汇丰控股(00005)ADR折算报80.8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1.25元低0.45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69.4港元,较本港收市价69.65元低0.25元。

  瑞信表示,国企现价以盈利增长17%计,12个月前瞻市盈率只有9倍。本港10年期外汇基金票据孳息现为2.45%,相反,国企的盈利收益率高达8.4%。上两次估值跌至此水平,已是2008年10月金融危机前和自2003年距今100个月;历史上跌低于此水平的时间只有10%。“从风险与回报衡量已显得非常吸引。”

  瑞信估国指可升37% 瑞银看淡

  瑞信以盈利增长17%计,指市盈率(PE)若达到过往的15.7倍,国指可升至23600点。该行目前将国指和MSCI中国指数12个月目标,分别设于 17500点和89点(37%和33%升幅)。申银万国同样估计国企盈利增速为17%,但采用动态市盈率11倍,计算的国指年底目标则为16666点。

  另外,高盛继日前建议建立国指认购长仓,昨发表的全球策略报告,又指准备将目光放到在调控之后中国和巴西市场。

  不过,瑞银估计的A股盈利增长远低于H股,以今年盈利增长由去年的28%急降至9%计,预测市盈率相应由14倍升至16倍。该行亦非常关注,央行未停抽走流动性,势将令资金成本上升。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昨开市前公布季度检讨,中国指数加入8只成分股,当中7只在港上市,股价普遍上升,3只成分股被剔出;MSCI香港指数则有银娱(00027)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