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增持明显 期指短期反弹或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一市场杀跌吃掉周五阳线之后,周二期指宽幅振荡、放量收阳。现货早盘一度下挫0.6%,但随后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所有板块强势拉升,午后各板块基本处于小幅下行状态,现货指数收复周一阴线。在周二期指成交量放大近25%的情况下,持仓量反而小幅减少。

  IF1005上各席位多、空头均表现为减持,而IF1006基本都表现为增持,所以笔者将两合约各席位持仓数据简单加总,达到排除移仓的影响。从加总数据来看,前20名空头、多头持仓变化均不明显,分别减仓194手和58手,交割前在两个合约之间的移仓现象表现较突出。而据观察,这一段时间排名前5的席位预测效果似乎更准确,从周二排名前5的席位变化也似乎可以发现另一些端倪。前5位多头在IF1006合约上大幅增持2297手,扣除IF1005合约的移仓,共计增持1067手,与前20名多头仓位持平的情况相比,增持量比较客观。而前5名净空头的态度似乎不那么明确,两合约共计小幅减持310手。前5位多头的大幅增持似乎表明在周二市场放量拉升之后,短期这种反弹有可能还会持续。

  从单一席位来看,空方阵营除中证期货的空单量大增406手外,其他席位的态度基本一致,空方均有所收手。其中光大期货、银河期货、浙江永安、海通期货、华泰长城的空头均有200手左右的减持。光大期货的态度似乎更加坚决,空单较周一大幅减持380手,下调比例近50%。中证期货的做法相反,但其周一也有700多手的空单增持,空单持仓始终排在前列,不排除中证期货的空单是Alpha策略操作的结果。所以空方阵营总体表现为收手撤退,周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多方阵营总体旗帜似乎没有那么鲜明,分歧较大。其中,银河期货、华泰长城大幅减持400多手以上,国泰君安减持也近200手,对周二盘中的放量拉升不那么认可。而海通期货、南华期货的看多热情则大幅膨胀,尤其是海通期货大幅增持639手。

  市场处于关键位置,周三下挫的可能性不大。鉴于前五多头增持明显,建议激进多头可以日内逢低进场操作,搏取短线收益。 (陈颖 广发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