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资金面分歧加大 股指短线区间振荡中期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盘面上来看,周二市场走势与上周五走势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均是在创出新低之后出现反弹,这表明空头的宣泄在前期平台下沿附近受到了多头的狙击,市场资金面的分歧加大。但从中期来看,区间振荡将只会减缓市场下跌的步伐,并不会改变市场中期弱势的格局,原因在于目前无论从政策面、基本面还是资金面来看,我们均还难看到短期内出现好转的迹象。首先,在政策面上,上周四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基本上可以定调近期货币政策将继续从紧;其次,在基本面上,经济增速减缓的情况进一步明显,而且随着“电荒”对经济所带来的负面效果的显露,我们认为未来经济增长数据存在再次低于预期的可能;再次,在资金面上,我们此前已经多次提到5月份资金面情况不容乐观。综合上述分析,我们的观点是短线市场可能步入区间振荡,但是不改中期弱势格局。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