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美元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数据指向黯淡的成长前景,导致纽约时段美元兑日元外的主要货币走软。美国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失望 – 楼市和制造业数据均不及预期。房屋市场方面,4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4.0%,自57.4万户的前值降至55.1万户,预测值为59万户;4月新屋开工月率意外下降 10.6%,自58.5万户的前值降至52.3万户,预测值为56.9万户。4月工业产出预期增加0.4%,但结果持平,前值上升0.7%。4月产能利用率意外自77.0%的前值降至76.9%,预测值为77.6%。面对消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担心复苏强度,进而打压风险情绪。美元兑日元外的G10货币悉数走软。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指出,日本经济正处于“非常糟糕的”状态。此番言论导致日元走软。美元/日元上涨,目前报在81.40一线。

  欧洲方面,官员们继续讨论希腊问题。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承认,希腊债务水平不可持续,正考虑“重写”希腊债务的提议。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今天发表讲话,并再次看淡债务重组的前景。欧元/美元时段内上涨,目前报在1.4225上下。

  美国股市收低。道指跌约0.55%;标普 500指数几乎下跌0.04%。商品涨跌互见,其中白银上涨0.93%左右;黄金和原油分别下跌近0.31%和0.23%。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约4个基点,报在3.11%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新西兰一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日本3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4月东京公寓销售;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DEWR熟练工职位空缺以及一季度薪资价格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