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食品股投资价值不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 黄敏硕

  近日软商品价格回落,令市场憧憬能纾缓消费股成本上涨的压力,限价令再推空间降低,相关股份先后反弹,加上停牌逾半个月的小肥羊(00968)复牌,该集团第二大股东美国餐饮企业百胜,以三成溢价提出私有化,消息刺激食品股估值提升。

  行业龙头康师傅(00322)首季业绩理想,主因饮品销售录得逾五成强劲销售增长,加上包装即食面近月接连提价两次,以及整体售价较高的产品结构上升。期内集团控制成本理想,销售强劲增长四成,抵销分销费用下降,及因通胀高企而不获准加价的不利因素,毛利率仅微跌3.68个百分点至26.7%,较市场预期佳。

  近日商品价格回软,若趋势延续,公司盈利可进一步上升;加上内地通胀压力纾缓,集团仍有提价空间,若毛利率正常化,其前景可转乐观。公司股价昨高见23.65元,可待回落于22.5元以下吸纳,中线上望25.5元水平,止蚀20.5元。

  另一食品股统一企业(00220)本月初宣布,以6.3亿元人民币购入卡帝乐实业权益,该公司主要销售一般商品及家庭电器、物业管理、会议服务及租赁自置物业,过去两年的每年纯利500万元人民币。

  目前内地方便面及糕点等市场已近饱和,统一透过收购涉足非食品业务,实现内地市场的战略扩张,利用主营业务网络及经营现金流的优势,提升公司价值,前景可予憧憬。统一股价于3月中旬后摆脱弱势,目前处于上升轨,并企稳于多条平均线之上。建议现水平买入,短线可冲破5元关,之后可进一步挑战5.6元,穿4.6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