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黄金走势承压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问题担忧情绪有所缓和,美国股市反弹使风险偏好上升,非美货币在本周重量级事件“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得以反弹。黄金、原油及大宗商品均出现先跌后反弹的走势。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大幅下降10.6%,年化总数52.3万户,远低于市场预期,4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4.0%至55.1万,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0.0%。糟糕数据对美国经济复苏预期蒙上阴影,美国股市曾一度大幅下挫。

  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汤普古格罗表示,利率需要与经济活动相一致,暗示欧洲央行仍有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空间。市场方向转而关注周三晚间美国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欧元得以反弹,市场情绪仍谨慎,黄金走势仍承压。

  欧元:周二欧元在震荡中得以反弹,汇价暂时突破小时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但力度偏弱,最高冲至1.4280,现价1.4250。日线图上看,上涨仍属低位反弹性质,可考虑在1.4180至1.4280间做波段交易。

  英镑: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升1.0%,创下1996年来最大月率涨幅,预期上升0.7%;4月CPI年率上升4.5%,创2008年10月来最高涨幅,预期上升4.2%。英镑兑美元温和走高。英镑暂时持稳于1.6250附近,上方压力1.6310附近,如能有效突破反弹可看高一线。

  美元/日元:美元/日元突破4小时徘徊区间,日本经济形势仍疲软,日本或需要疲软日元来拉动经济,若能牢牢站稳于81.20之上,目标可看至82.40。

  澳元:澳元隔夜走强,澳大利亚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下降1.3%,数据公布后澳元未受过多影响,澳元上方阻力在1.07,支撑位于1.06。

  黄金:周二金价曾一度快速下跌至1471附近,尾盘反弹,现价1487美元,4小时图上看黄金仍未摆脱下降趋势的压制,上方阻力位于1495美元。从日线图上观察,黄金连续多日走出阴线,下跌动能有减弱迹象。区间波动的可能性大,短期内不破1463美元不会出现大跌。

  白银:1小时图上看,白银短线冲破下降趋势线压制。昨日的白银反弹曾一度被黄金的快速下跌所拖累,白银虽未摆脱整体下降趋势的困扰,但进一步下跌的动能衰弱,预计本周剩余交易日将在33-36一线区间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