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芳纺织暂停重组 私募冠军罗伟广浮亏上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昨日,华芳纺织的一纸暂停重组公告,让重仓它的2009年阳光私募冠军——罗伟广旗下的新价值很受伤。

  据粗略计算,新价值四只重仓华芳纺织的产品合计持股超过1000万股,如果四只产品都持股不动,按昨日华芳纺织的收盘价,四只产品在华芳纺织上一天的浮亏就超过了上千万。

  四只产品持仓超千万股

  华芳纺织昨日的公告称,就华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华芳集团有限公司酝酿的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过论证,鉴于市场环境近期发生重大变化,拟注入资产业绩波动较大,继续进行本次重组事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及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前述重大事项。

  昨日,华芳纺织以13.4元开盘后,很快封于跌停板。直到13点52分,两笔两万多手的买单,约六千万元将跌停板打开,两分钟左右其股价上冲到14.18元,随后迅速回落,收盘收于13.75元,比3月30日的停牌价下跌1.06元,跌幅为7.16%。

  今年3月31日,华芳纺织发布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收购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股票自3月31日起停牌。但其后,公司多次公布公告继续停牌,股票一直停牌。这也意味着,一季度最后一日在册的华芳纺织的所有流通股东直到昨日都没有机会卖出。

  而一季报显示,新价值旗下有四只产品进入华芳纺织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其中平安信托新价值成长一期持股334.36万股,中信信托新价值1期持股237.67万股、对外经贸信托富锦9号持股233.10万股,山东国际信托新价值4号持仓216.67万股。新价值四只产品合计持有华芳纺织股数超过1021万股。

  如果四只产品都持股不动,将昨日华芳纺织的收盘价和3月31日停牌前的收盘价相比,四只产品在华芳纺织上一天的浮亏就超过了上千万。即使昨日罗伟广在华芳纺织跌停时买入,盘中冲高时卖出,其损失也有数百万。

  抱团博重组模式遭质疑

  作为2009年阳光私募冠军,罗伟广带领的广东新价值资产规模大幅扩大。此后,“抱团取暖”成为新价值持股战术的惯常策略。

  4月22日公布2011年一季度报告的爱施德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2011年爱施德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个都是新价值旗下产品,合计持股高达1501.17万股,占流通股本的30.02%。

  一资深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说,掌控50%以上的流通股筹码被认为是高度控盘,掌控30%-50%的筹码是中度控盘。新价值通过多只产品交叉持仓,累计持有爱施德的筹码超过了30%,已经属于中度控盘。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4月6日,新价值系列产品共现身7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爱建股份、华芳纺织、天保基建、威远生化、万利达、置信电气和*ST新材。

  一家私募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表示,新价值投资风格目前变化较大,由于2010年规模暴增,罗伟广的策略投资由中短线波段操作变成趋于集中持股。

  一位比较了解罗伟广的私募人士认为,罗伟广目前喜好集中投资中小市值又有重组预期的股票,旗下多只产品抱团介入,且仓位较重。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相当多打算重组的公司停牌后突然重组不成功或者放弃重组,这样集中持股的风格就会遇到很大风验。本报记者 邹平

  ◇相关新闻

  福建南纸重组夭折

  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

  停牌近一个月之久的福建南纸重组之路夭折,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原计划以其持有的“福建南纸”股份为出资,按国资监管程序通过公开市场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筹措竹木纤维项目建设资金。但其在与相关的战略投资者多次商谈后,一些重要事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遂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运作。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该股开盘跌停,报收6.13元。

  公司股票自2011年4月25日起停牌。而在停牌前公司以涨停报收。重组夭折后,公司控股股东同时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

  业内人士分析,该股目前技术上无量跌停,预计还会延续,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宜。

  本报记者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