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峰农机行贿门后暴跌16% 市场用脚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继去年联信永益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人因行贿被刑拘后,近日吉峰农机(300022)再爆行贿事件,两个相关责任人已被逮捕。这只曾经的创业板超牛股在连续大跌后,再次因行贿事件而暴跌,机构则蜂涌出逃。

  本周一中午休市时段,吉峰农机发布了一份让投资者心惊的公告:“经公司内部调查核实,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吉林省吉峰金桥农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法人代表刘波先生(兼任本公司董事)因涉嫌对单位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本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庆吉峰农机有限公司董事赖寒先生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但发生如此重大事件,吉峰农机当天下午照常交易,或许因为关注到的人并不多,一开始股价还比较平静,1:50后便出现直线坠落,收盘跌去6.87%。

  虽然犯事的是吉峰农机下属两家子公司的负责人,虽然各家研究机构尚未做出反应,但在风险面前,市场对吉峰农机自然是“用脚投票”。昨天,随着“行贿门”的发酵,吉峰农机大幅跳低开盘后直落跌停板附近,最终以24元报收,跌幅9.74%。从深交所收盘后披露的数据看,昨天抛出的前四大席位全部是机构专用,第五个抛出席位也是大资金驻扎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前五个卖出席位合计单边抛售6208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三分之一。

  行贿事件曝光后,吉峰农机两日内已跌去16%。而这只股票曾是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将”中最牛的明星,从上市之日算起,仅用了21个交易日,就从17.75元的发行价狂飙至最高的96.50元,涨幅高达444%;但今年3月以来的表现却特别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