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产业资本动向暗示市场筑底未完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产业资本在资本市场的定价话语权正在逐步提升。目前A股市场受困于货币紧缩与业绩增速下滑的双重忧虑而缺乏方向,通过研究2005年初以来近六年,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交易行为与A股市场运行的对应关系,似乎可从另外角度寻找到启迪。

  “腰斩”洼地频现 填平还看基本面

  前期的持续下跌,令金融、房地产、交运、采掘板块的市盈率大幅回落,较十年以来的均值折价50%以上。不过,当前市场环境并不支持估值修复的全面展开,估值洼地能否填平还需取决于基本面是否向好。

  私募基金重仓股市值缩水4.37亿

  二季度以来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分别下挫4.72%和10.45%,明显跑输同期大盘。在中小盘股整体跑输大盘局面下,私募持有的中小盘股客观上成为拖累其业绩的绊脚石。大智慧(601519)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私募持有的中小盘股最新市值为57.35亿元,较一季度末缩水4.37亿元,缩水比率高达7.08%,缩水势头明显超越私募持有的主板股票。

  沪深A股净流出资金32.12亿元

  从资金流向的情况来看,沪深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的状态,资金抽离的规模与前一日持平。据大智慧统计,5月17日沪市A股资金净流出21.46亿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出10.66亿元,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32.12亿元。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昨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深圳国企重组步伐有望加快

  从近期深圳市国资局相关领导的讲话中,可以觉察到深圳国资重组热度上升。在该局2011年工作安排中,首次提出“以资本运作为手段,放大国有资本影响力和控制力”,并提出“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加快港口类、房地产类和投控划转企业资源整合,以及特发股权整合工作,加快推进部分"壳资源"战略性重组。”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大交通”战略

  “大交通”涵盖铁路、公路、民航等多种交通资源,而在国家大力推进交通信息化的过程中,不少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大交通”信息化。

  逾千亿“钱潮”涌动 交通信息化迎来景气高峰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并确定发展的“硬指标”:今后五年干线公路网重要路段和内河干线航道重要航段监测覆盖率达到70%以上,重点营业性运输装备监测覆盖率达到100%。

  证券日报

  28家创业板公司推出股权激励 13家跌破行权价

  截至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大军扩容至216家,其中今年有62家公司登陆创业板,而62家公司中就有23公司上市首日破发,破发率达37%。近期登陆创业板的6家公司中,有3家上市首日破发。另外,在创业板公司大面积破发的同时,创业板公司发布的股权激励也面临着“破行”的厄运。

  软件类公司占创业板总数11% “十二五”行业整合加速

  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已经走过一个黄金十年,伴随国家“十二五规划”和“新4号”文件的颁布,中国软件(600536)产业在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资本市场上,一批批优秀的软件类企业纷纷上市,为公司的发展成功捞到第一桶金。其中,软件类公司在创业板上市的就有24家。

  互联网大鳄腾讯华丽转身投资大王

  5月17日,艺龙(NASDAQ:LONG)宣布,已经获得腾讯和世界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的战略投资。根据协议,腾讯将收购艺龙大约16%的艺龙流通股,总金额8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6亿元),并成为艺龙第二大股东。

  新三板正进入会签程序 首批试点高新园区数量20家左右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基于审慎的原则,在前一阶段调研以及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监管部门正在通过部际会议等方式,对新三板扩容方案的发展步骤、审核制度、上市标准、市商制度、转板机制、退市标准等六大关键政策进行协调和论证,目前已进一步达成共识,正在进入会签程序。有关部委人士透露,“进入首批试点的高新园区数量或将远远少于80家。

  证券时报

  经济不会硬着陆 7月或现政策拐点

  在4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后,央行再次祭出提准大旗。与之前七次提准的宏观背景不同的是,4月份的经济数据已经确认了经济下滑趋势。在经济下滑风险上升而通胀压力下降的背景下,央行再次提准超出市场一致预期。

  研报有“恙”监管问责 券业呼吁研究员自律

  近期券商研究报告的把关问题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召开业内各大研究所负责人参与的内部讨论会,就近期“石墨门”、“双汇事件”、“深国商报告门”等事件,重点探讨如何塑造良好的卖方研究生态环境,同时保障研报真实性和独立性。

  急跌或是诱空 小心主力暗渡陈仓

  自4月18日上证指数创下阶段性反弹高点3067点后,A股市场至今已调整了一个月时间。综合来看,立夏之后,股指一直维持窄幅震荡筑底,每次大盘下探到2850点以下指数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就被迅速拉回。

  中电联:1-4月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亏损逾百亿元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5月17日首次公布电力企业月度经济效益情况,数据显示,因煤电价格“倒挂”,1-4月份,我国五大发电集团的火电生产业务亏损10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亏72.9亿元。1-4月份,五大集团的电力业务合计亏损5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亏3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