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短线获支持 买盘主导月内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策略]

  昨天国内期货市场在上午略有震荡后,橡胶、铜等强势从低位拉起,领涨盘面,小幅收高,而豆类则整体偏弱,豆粕领跌。

  外盘方面同样经历了一些震荡,终盘则普遍收高。

  期货市场仍是以橡胶、沪铜作为龙头,除了豆类是我们近期略感偏弱的板块以外,其它品种走势在短线上出现了较为简单的、直接的上涨形态,足以支持近几个交易日甚至月内余下时间都看好,并有可能动作不小,而豆类也能在本周内走出谷底。

  既然市场正在走好,延续大牛市结构,我们也将坚持做好中线交易。

  最后我们再强调一遍,无需担忧美元会见底出现上涨行情,我们认为,美元至少在未来两个月还是继续看跌,美元指数将再度跌破72.7,极有可能去向70大关。

  [豆类]

  昨天国内市场开盘后,豆粕率先下挫,致使豆类板块整体走低,至收盘豆粕1201合约以1.2%跌幅居前,而豆油扳回大半失地报以小幅收低。

  美豆等农产品在开盘后先是快速下跌,随后以更快速度拉高,玉米大幅收高,大豆也获得了1%的涨幅,豆油涨幅略小。

  在短线上,我们的观点没有改变,关注豆油在下方的护盘力度,本周内出现下跌就是买便宜货的机会。

  而美豆7月合约在开盘后下探至1312美分,我们说过很看重1300美分一线的支持,希望能从近几天的交易中能确定美豆已经有效获得支持。一旦大豆、豆油等品种明确止跌后,后市行情将让我们非常乐观。

  我们坚持,豆油等豆类品种很快将开始走好,并有能力在下半年冲击年内新高,豆油能在三季度至少能见到11000的价格,我们的目标是11400。

  所以我们建议在本周逢低买进豆油。

  [金属]

  昨天上海金属在开盘后一度下跌,随后快速扳回,沪铜更是在午后向上突破日内新高,以近1%的涨幅报收。

  伦敦市场则涨跌互现,铝打出近两个月新低,锌也收低1%左右,而铅、铜收高。

  沪铜在昨天收高,使得过去三个交易日的短线结构获得加强,故此今天或是明天沪铜将有持续的买盘支持而拉高,今天盘中若是还有反复仍可以逢低买进。

  我们预计,在5月份余下时间内,基本金属将整体看涨,适合做多。

  每一次我们都会强调,伦铜还能创出历史新高,这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螺纹钢]

  螺纹钢昨天先跌后涨。

  我们认为,该品种在下方是有明确的护盘支持,1110合约在4800以下是好的买进价格,因为该合约将快速回升到5000一线。

  所以,如果在今天上午还有回软的机会,则可以逢低加码买进螺纹钢,止损放在4758。

  中国国际期货 张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