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先占先得 宝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9782d0d87624c4797ce4ab63130910d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先占先得 (000690)宝新能源

    (000690)宝新能源发布公告,公司下属梅县荷树园电厂一、二期机组上网电价自去年元月1日起上调0.18分/千瓦时,本次电价调整可增加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约1665万元。

    近日,由于煤电价格因素导致火电厂出力不够,而旱灾造成一些水电厂水位低位运行,同时油、煤等替代性能源供应不足,电力通道建设相对滞后等因素,我国南方多省市出现了电荒,并由最初的几个省,逐渐向全国蔓延,因而各地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开始采取限电措施,深深的影响到正常的企业经营和百姓生活。

    我国目前超过80%的电源装机是火电,不但受煤炭供应及价格所制约,而且对环境也造成极大破坏。火电也是节能环保整改的重头戏,而宝新能源早在03年便开始对电厂进行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模式改造,而今天的新能源发电成果符合国家的标准,而占得涨价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