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不战而屈 汉王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7777851ef50456e9c7d90d9330ead02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不战而屈   (002362)汉王科技

    (002362)汉王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从5月起对部分电纸书产品的销售价格下调15%-40%。

    由于受到iPad等平板电脑产品的冲击,汉王科技旗下电纸书系列产品全线溃败,虽然公司希望借降价挽回颓势,但依然无法阻挡消费者追随科技前进的脚步。公司在09年为电纸书打造的宏大营销场面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公司在内容和信息服务业务上的发力,希望通过本次降价实现维持并扩大终端的销量,并配合不断完善的汉王书城,逐步增强电纸书个人消费市场的竞争力。

    虽然公司已经意识到终端不再是拼杀的主战场,可是“自私”的汉王书城却让汉王科技再次失守阵地,而其最强大对手—盛大旗下的云中书城却在不断的攻城拔寨,横跨ipad和Android两大平台。终端营销无望,内容缺乏市场,而家里还有高额的产品库存,看来汉王科技当年高调对苹果宣战的勇气和决心早已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