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反转为时尚早 保持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中金所国内股指期货市场5月17日收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6收报3128.2点,上涨13.2点,涨幅0.42%,持仓2.32万手。IF1105收报3115.4点,上涨13.4点,涨幅0.43%,IF1109收报3172.0点,上涨14.8点,涨幅0.47%。IF1112收报3216.0点,上涨14.4点,涨幅0.45%。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116.03点,上涨15.57点,涨幅0.50%。

  【现货市场分析】

  周二受到隔夜美股普跌的影响,两市跳空低开,前期大幅炒作的题材股纷纷遭受绝大抛压,在此影响下,大盘出现快速跳水,临近11点煤炭股突然发飙,有色、金融板块纷纷跟随推动大盘今日触底反弹,市场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激发,但是午后大盘维持强势整理态势,多次受阻5、10日均线。临近收盘大盘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但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表明一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的阶段性认可,反转格局确立尚待进一步观察。

  【期指市场分析】

  周二期指合约小幅低开,盘中下探回升,小幅反弹,5月合约收盘时略有贴水。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运行平稳。全天期指市场呈现近弱远强的格局,尤其在盘中逆转反弹的走势中,主力合约1105顺利完成向1106合约的转移,而套利资金基本提前移仓完成,因此在今日的移仓中略微呈现1106涨幅略大的情形,同时1109合约涨幅最大为16点,彰显市场对后市信心略显回升的迹象,不过盘中的冲高回落,还是显示短期市场略显谨慎,

  【操作建议】

  从技术上看1106合约探底回升,虽然依旧收到均线压力,但5日均线继续走平,KDJ指标再度向上,显示短期市场回升的需求有所增强,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改变偏弱的思路,保持谨慎乐观,日内轻仓做多。

  (大陆期货 马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