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原油弱势下化工品难有上涨 整体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原油:美原油昨日收盘走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形态,收盘站在半年线上,5日均线继续压制走势。预计今日将有方向性的突破。在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回落的情况下,美原油短期守住半年线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向下的风险仍然存在。若本周未能守住30周线,短期持续向下的概率增加。向下目标位:87附近。

  日胶:昨日日胶强势拉升,突破5日以及10日均线,在387受阻小幅回落,收盘382.2,上涨3.21%,成交增加。马来西亚半岛北部橡胶产区普遍出现降雨,阻碍割胶。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公布的数据显示,暴雨也令主产国泰国及印尼割胶放缓。目前主产国天气状况对胶价形成支撑。今日关注能否突破387,未能突破则在区间360-387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沪胶:沪胶1109昨日小幅上涨1.04%,收盘报31570,日内下探至30570,买盘介入,强势拉升。在前期阻力位31830附近受阻小幅回落。减仓2338手。多空双方斗争激烈。短期仍有突破31830阻力位的可能。31830-32400形成阻力带。指标上MACD形成金叉向上,KDJ持续上探。由于持仓没有相应增加,操作上仍需谨慎。今日回踩到5日均线附近可介入多单,止损5日均线。

  PVC:昨日PVC小幅下跌0.62%,增仓3020手,成交增加。5日均线与前期低点双重压力对PVC压制严重。短期需求仍然疲弱的情况下,PVC上破压力较为困难。指标上KDJ低位走平,MACD蓝柱变长。现货价格华东电石法PVC报8000元,乙烯法PVC报8350元,均与昨日持平。短期现货价格坚挺以及电石价格较高对PVC形成支撑,但上涨动能不足。关注何时突破8080压力位。

  PTA:昨日PTA1109收盘上涨1.27%,报9534,成交增加,增仓31446手。日内看多头开仓积极,但接近收盘仍有部分获利盘了结,多头信心依然不足。日线上10日均线形成压制。下方支撑仍十分明显。现货市场主流报盘在9700-9750元/吨附近,商谈水平在9600-9650元/吨附近,场内多数观望,谨慎为主。短期PTA将考验10日均线。仍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关注持仓变化,持仓不减可逢低介入多单,止损9300,目标位9730。短线为主,不宜隔夜留仓。

  焦炭:昨日焦炭收盘报2391,下跌0.79%,缩量下跌,减仓4036手,收盘勉强收在前期高点形成的支撑线上,由于目前期现价差较大,扣除套利成本后每吨约有60元的收益,短期现货价格涨幅没有跟上期货价格导致价格回落。短期高位调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沿5日均线买入,止损2350。

  (华鑫期货 王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