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表示:尚未收到百胜收购小肥羊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王希)对于受到媒体关注的百胜集团收购中国火锅连锁企业小肥羊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17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商务部反垄断局还没有收到百胜提交的有关反垄断审查的申请。

  姚坚表示,虽然是香港上市公司的交易,但是这两家企业在中国的销售额和市场排位都比较靠前,销售额规模也很大。“如果营业额和条件适用于《反垄断法》,也应当适用相关的法律。”姚坚说。

  商务部是我国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执法机构,承担受理和审查经营者集中申报的具体执法工作。

  根据《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的第三条,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或者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经营者应当事先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申报,未申报的不得实施集中。”

  对于媒体报道的沃尔玛投资中国电子商务企业1号店控股公司一事,姚坚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商务部还没有得到正式消息,会对此给予适当关注。他表示,2010年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外商投资互联网、自动售货机方式销售项目审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依法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从事网上业务有明确的资质条件和审批规定,要对照这项规定来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