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企产业转移看好武汉 兄弟城市欲挖墙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 施鹏)日资企业因地震引发产业转移,武汉因具备较成熟产业基础而受到日企青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西部其他城市,亦有意参与竞争。

  近日,名幸电子新项目落户武汉,新增投资8000万美元。名幸电子明确表示,因其日本工厂遭受地震影响而停产,决定将其生产基地分别转移到武汉等地。

  据了解,去年湖北日本经贸联谊会后,日本在鄂投资增长迅速。今年1~2月湖北利用外资地区中,日本已排名第三。

  武汉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严士成透露,东风本田二厂的扩产计划,以及部分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有意向武汉转移。

  不过,商机也吸引了中西部其他城市。“上周有个四川地级市代表团来拜访了我们。”一在汉日资金融机构人士昨透露,对方还拜访了一些电路板、软件行业日企。“就是希望有意在华扩大产能的日企,能考虑更多的投资目的地。”

  对此,严士成认为,目前,武汉在用工成本上,可能与四川等地接近,但在产业基础的成熟度、科教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大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