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众说ICE期棉:供应紧张支撑棉市继续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供应紧张引发买盘推动美棉继续上涨

  由于交割库存大幅减少,市场担忧近月供应紧张没有足够的棉花用于7月合约交割,投机买盘被激发推动ICE期棉继续上涨,7月涨3.89美分至155.04美分/磅, 新棉12月合约上涨1.1美分至121.13美分/磅,延续反弹格局不改。而基本棉德州与佐治亚州南部干旱延续对棉价构成支撑,上述两大因素将对棉价构成支撑,短线的反弹有限延续。

  技术面,周二ICE期棉小阳报收,棉价站稳短期均线之上,KD与MACD指标延续多头上涨排列,MACD指标柱体站稳0轴之上,各项技术指标转强,美棉反弹有望延续,如7月合约站稳155美分/磅之上,上涨空间将至167美分/磅一线,否则低位震荡格局将延续。 国际棉价止跌企稳对郑棉构成支撑,但国内消费疲软继续制约郑棉。投机资金炒作使郑棉呈低位宽幅震荡格局,但反弹动能增加,逢低增持多单目标至26200元/吨一线,但如25000元支撑失守平多翻空,保持短线交易思路为宜。  期棉收高,因近月供应紧张

  据纽约5月17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二收高,受助于投资者买盘,分析师称市场传言称在近月合约到期时没有足够的棉花可供交割,导致期棉价格大涨。

  ICE7月棉花期货合约上升3.89美分,收报每磅1.5504美元,交易区间为1.5083-1.5786美元。新作12月棉花合约上扬1.10美分,收报每磅1.2113美元,盘中交易区间1.17-1.222美元。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约为16,600手,较30天常规成交量低25%。

  交易商称,市场普遍认为主要棉花贸易商Allenberg已取消其用于交割的5月棉花合约注册,导致注册棉花库存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减少。

  7月合约未能升穿上行目标位1.60美元可能导致市场回落。

  德克萨斯州MCM Inc的分析师Jobe Moss称,如果不能升穿1.58-1.60区域,市场将走低。干旱威胁美国最大棉花种植州德克萨斯州的棉花收成,这也支撑期棉价格。除德州外,另一个受干旱袭击的地区是佐治亚州南部,这是美国第二大棉花种植州。

  根据洲际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棉花期货持仓量为147,516手,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棉花期货成交量为13,590手,前一日为15,094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