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涨0.51%站上23000 八成蓝筹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62点。今日起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21%,A股沪指企稳回升涨0.72%,港股恒生指数今日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15.66点,报23016.74点,涨幅为0.51%,成交292.78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43.01点,报12876.22点,涨幅为1.12%。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八成蓝筹股反弹。

  机构及专家观点

  英皇证券黄韶洪:虽然A股一定程度止跌回稳,但欧美股市进入调整期,美股盘中一度出现加速下跌趋势,虽然尾盘跌幅收窄,但五月可能继续承受沽售压力,对港股的反弹产生一定压制。短期之内,如无重大利好刺激,港股大盘掉头向上难度较大。市场仍处弱势,方向未明,投资者应继续采取防守策略,注意仓位控制,减少操作。

  香港智信社:虽然昨日盘面中出现了强势股补跌的现象,但我们依然难以断言短线大市已接近底部,毕竟无论国内还是国际的市场环境均不乐观,短线利空因素包括内地经济增速放缓、企业面临去库存化压力、欧债危机再度升温;而长线利空则是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措施,甚至结束金融危机以来的零利率政策。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投资者担心欧债问题,资金可能撤出风险资产,商品价格仍然偏软,内地股市亦未见起色,对港股仍构成压力。由于港股已跌穿23000点关口,短线下试低位机会颇大,阻力位在23400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