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利国际:受惠毛利率回升 首季业绩理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谢剑英

  核心盈利胜我们预期。(1) 2011 年首季收入同比增32.8%至21.2 亿港元,大致符合我们预期。汽车仪表板和触控电容屏的需求强劲,同比分别跃升137%及6184%,大幅推高收入。(2) 核心盈利达1.225 亿港元,同比增长19.5%,环比升135.2%,较我们预期高7%,主要由于毛利率改善。核心每股盈利达4.4 港仙。(3) 公司宣布派发季度股息每股0.01 港元。

  毛利率较高的产品贡献增加,推高整体毛利率。(1) 期内毛利率见回升迹象。首季的毛利率为12.72%,较去年同期及2010 年的毛利率分别高出1.43 个百分点及0.95 个百分点,亦较我们预期高出0.72 个百分点。(2) 整体毛利率回升,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产品贡献增加。其中毛利率较高车载显示器和电容触摸屏占首季总收入的15.8%,较2010 年的占比高出5.6个百分点。管理层希望于2011 年把两项产品的贡献比例提升至24.37%。

  开支比率符合预期。(1) 销售及分销开支比率与行政开支比率分别为1.88%/2.97%,符合我们的预期。(2) 实际税率为24.95%,亦符合我们的预期。

  公司管理层预期FY11收入将达到90-100亿港元。(1) 公司新建的3.5代电容触摸屏模组生产线现正处于安装及测试阶段,根据管理层所述,预计生产线将于2011 年7 月投产。(2) 电容触摸屏付运目标为2,045 万,其中78% 将于下半年交付。(3) 车载显示器业务受惠于日本地震,原因是越来越多的美国/欧洲/韩国汽车制造商转移订单至公司。(4) 公司管理层预期FY11 收入将达到90-100 亿港元。

  估值吸引,维持“买入”评级及2.72港元的目标价。首季业绩理想,我们维持财务预测。公司现时股价相当于FY11F 市盈率7.8 倍,估值吸引。维持“买入”评级及2.72 港元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