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龙物流:受益运力增长 期待后续箱量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糜怀清 陈欣 丁贤达

  公司的特种集装箱业务前景十分广阔,特种集装箱的发展首先来自铁路运力的扩张,高速铁路的建设使得既有线路实现客货分离,释放出大量的运力承运更多的货物。其次是铁路集装箱化以及特箱比例提高的趋势不可避免。中国铁路货运目前的总运量中,适箱货物占9%~10%,2010年铁路集装箱货物发送量完只占铁路货运量的2.27%,低于国外20-40%的比例,铁路集装箱适货比例势必不断增加。2010年我国特种集装箱发送量占我国集装箱发送特种箱的比例不超过12%,按照国际上特种集装箱发送量占集装箱发送量的20-30%计,特种集装箱的比例也将不断提高,公司作为运营铁路特种集装箱的唯一主体,特种集装箱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铁龙物流是铁路运输行业中最受益于铁路运力释放的公司,公司重点箱型增长前景乐观,沙鲅铁路二期明年达产,房地产项目未来数年持续贡献利润,公司未来箱量增长值得期待,预计2011、2012年EPS0.6、0.77元,未来两年保持25%以上的增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