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警告致预算谈话陷入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财长盖特纳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提出了新的警告,关键参议员小组会谈于周二(5月17日)陷入僵局,此前该会谈的主要目的在于,制定计划以应对长期的赤字。

  据有关报导称,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议员Tom Coburn退出了该参议员“六人组”。该小组是致力于达成严格控制财长赤字计划的两个小组之一。

  据《华尔街日报》称,Coburn表示:“我们不能缩小现实中必需发生事的和人民允许发生的事之间的差距。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将继续谈判。”

  与此同时,盖特纳表示,即便是立法委员不能就削减赤字的长期计划达成共识,国会也必须在8月2日之前提高其债务上限。

  盖特纳在纽约市的哈佛俱乐部发表演讲时提到,不提高债务上限“根本不能作为一种选择”,国会必须保护政府信用。

  周一,财政部暂停了对联邦退休和残疾基金的新的投资,这是为阻止政府今年夏天发生违约的最新步骤。

  盖特纳周二(5月17日)表示:“昨天(5月16日)我们达到了债务上限,由于国会尚未采取行动,我们不得不采取一系列非正常措施来阻止违约的发生。”

  如果周一(5月16日)没有暂停新的投资,美国政府已经于周一晚些时候或周二早晨冲破债务上限了。据财政部称,会计作账给了政府在债务上限上方1470亿美元的净空间。

  国会议员和白宫仍在就提高上限进行深入协商。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周二(5月17日)表示,他希望议会下周的休会结束之后,副总统乔-拜登和两党的国会议员之间的对话能够重新启动。

  “六人组”于周二碰面,以继续就预算计划展开工作。

  国会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Eric Cantor周二重申,若要共和党人支持提高债务上限,就应大幅削减开支。国会发言人John Boehner最近提到,开支削减的额度应该大于债务上限的提高幅度。

  财政部尚未表示需要提高多少债务上限,但若要维持到2012年10月的下一届总统大选之后,它将需要提高约2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美国政府每个月大约借入12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