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资源股回升 恒指半日升115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5月18日,恒指止跌反弹,早盘高开高走,重返23000点上方,上试5日均线。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3016.74点,上涨115.66点,涨幅为0.51%;国企指数报12876.22点,涨143.01点,涨幅1.12%;红筹指数报4218.40点,涨33.07点,涨幅为0.79%。大市半日成交292.78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63%,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3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8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21%报100.43点。

  盘面上,蓝筹股涨多跌少,地产股集体强势,中国海外发展升超3.6%,华润置地、太古、新世界发展涨幅居前;油价企稳,资源股全线走高力挺大市,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分别涨3.49%、2.74%,中海油、中国铝业、中信泰富、中国石油升逾1.5%;华润电力跌2.91%,跌幅第一,百丽国际、九龙仓集团也下跌逾1%。重磅股一涨一跌,中国移动跌0.57%,汇丰控股涨0.69%。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4月份的房屋开建量为52.3万幢,经济学家此前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6.3万幢,4月份美国建筑商新建房屋数量意外出现下降,显示出美国房屋市场仍没有出现反弹的迹象;美联储17日公布,由于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带来的汽车产业产出下降,美国工业产值4月持平于3月水平,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环比增长0.3%;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不利,美元兑欧元和英镑等多种主要货币走低,大宗商品价格自当天低点反弹,美元汇率受带动扩大跌幅,美元指数跌0.07%;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5%,高于3月份的4.0%,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增速,亦高于经济师预测的4.1%,加息压力增大;欧盟财长一致通过780亿欧元葡萄牙救助计划。腾讯通过向艺龙投资约8,440万美元购买艺龙新发行股份,占艺龙总股份数的约16%,成为艺龙的第二大股东;广发银行敲定IPO承销团,A+H融资约350亿;香港按揭市场再掀加息潮,永隆调升最惠利率按揭;成立已三年的香港商品交易所将于19日早上8时正式开始交易,首个产品是32盎司黄金期货,交易时段定于早8:00至晚11:00,覆盖亚太欧美各主要商品交易市场交易时段。存款准备金率18日上调,今缴款约3700亿元;前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88亿美元,同比增26%;4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跌0.59%;中电联称电荒尚未探底,前4月五发电集团火电亏损增加。

  我们认为,恒指今日重上23000,关注23000点附近支撑是否能有效突破。目前无论在资金面还是基本面上,都对港股不利。一方面,欧债问题近日再度发酵,希腊债务重组问题困扰着欧元区,全球热钱回流美元、美债,股市及大宗商品成为抛售对象,港汇走弱,显示有资金流出香港市场;另一方面,目前内地的经济基本面呈现通胀持续高企、政策紧缩持续、经济增速下滑、工业企业盈利环比回落的状况,对A股及港市不利。目前港市仍低迷,激进交易者可轻仓博取短线收益,而保守交易者,仍建议继续以观望为宜,待港市量能温和放大后再做仓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