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减仓大盘反弹在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所谓“88魔咒”,就是指基金的仓位达到88%左右时,A股市场往往会出现大跌,基金仓位成了股市的“反向指标”。目前,有机构测算显示,基金在进行减仓,仓位已有所下降。昨日,市场又出现了反弹,这是否说明,大盘反弹在望了呢?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基金主动减仓依然占到多数。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5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整体来看,上周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42%,相比前周下降1.09%;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31%,相比前周下降1.2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98%,相比前周下降0.67%。

  申银万国对基金仓位的测算,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4.62%,相比此前一周周末下降7.12%。

  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数据则显示,上周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下降,全部基金近乎一致减仓,高仓位、超高仓位水平基金数量明显减少。具体而言,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下降了3.09%至74.29%。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3.15%。

  无论哪种数据是准确的,至少能肯定的是,基金确实进行了减仓,只是减仓幅度测算结果不一。

  那么,基金减仓,是否意味碰上大盘将反弹了呢?瑞银证券认为,从盘面上看,基金虽然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割肉离场,但却有很明显的调仓迹象,尤其是对资源类个股的获利了结、对中游行业的逐步增仓表现得非常明显。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