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提振有限 国内农产品弱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5月18日弱势反弹,各品种走势分化,油脂类受菜籽油大涨提振整体收高,软商品、豆类表现依然偏弱。目前来看,中美天气因素有望成为影响农产品走势的关键,美国种植区湿冷天气,中国南方旱情等牵动市场神经,不过,因市场尚未完成多空转换,短期内震荡行情料将延续。

  由于担心作物种植区天气以及受播种进度落后等因素提振,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整体上涨,其中谷物升势明显,价格重新回到一周高位。目前国际农产品市场有止跌迹象,天气题材可能继续成为短期支撑因素。据美国农业部(USDA)16日发布的数据,截至15日,美国大豆的播种率为22%,较8日当周的7%上升,但低于年平均水平33%。

  不过,农产品能否形成持续升势仍有待确认。从南美当前收获情况看,新年度大豆产量有望增加。而上月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美国玉米期末结转库存预期情况有所好转,这些因素将减弱市场的恐慌情绪。而宏观层面上,全球经济增长仍较缓慢,美元近来表现出的强势也对大宗商品包括农产品价格的反弹形成较大制约。

  国内市场表现稳定,消息上,本年度油菜籽托市收购价格定在4600元/吨(国标三等),结合当前菜粕价格折算成菜油价格预计在9800-1000左右,高于去年,这对国内整体油脂形成支撑。受此提振,今日国内菜籽油大幅增仓上行,不过单一利多能否支撑长久反弹仍有待观察。籼稻表现也较为亮眼,由于南方湖南、湖北等地遭遇严重旱情,当地的水稻播种受到影响,减产担忧提振国内籼稻期货价格,上涨有待进一步的确立。

  相比较而言,其他农产品表现较为疲软,大豆、豆粕冲高回落,玉米震荡收低,国内相对良好的供需格局是制约上述品种走强的主要原因。能否恢复强势,尚需外盘配合。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