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IMF总裁案法官来头大 为前总统罗斯福曾孙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官杰克森(Melissa C. Jackson)16日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送进牢房,获全世界瞩目,但她原本在司法界就是风云人物。

  据报道,杰克森来自法律及政治世家:曾祖父是已故前总统罗斯福,祖父是曾任美国司法部长及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罗伯特。杰克森(Robert H.Jackson)。

  杰克森不准涉嫌性侵饭店女服务生的斯特劳斯卡恩交保,下令收押,这是她生涯中最受瞩目决定之一。

  但其实如很多曼哈顿法官般,她之前曾审理许多高知名度的大案,包括饶舌歌手布朗(Foxy Brown)在美甲沙龙闹事案,甚至逮捕一名在自家公寓养虎反遭咬伤的男子。

  做为刑事法院法官,多数被告都是因行为不当及违法而首次到庭应讯,杰克森需在无数案例中,做出是否可交保的重大决定。这些案例包括涉嫌违反的基金交易案到2003年恶名昭彰遭虎吻案(该宠物受伤,饲主最后也因公共危险罪被判刑)。

  她于12月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每件案子都经过相当复杂分析。我们对自己工作确实严肃以待,且不愿因误判将人关进大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