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阳电荒:政府携手企业主动让电于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温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浙江平阳万全镇郑楼办事处的温州宏昇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一走进厂房就听见了轰隆隆的发电机声响,温州宏昇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张剑锋告诉记者,今天是星期三,根据2011年平阳县有序用电方案安排,今天轮到他们企业自觉停用电。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知道现在电力紧张,处于电荒时期,我们企业也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工作,实行一周停电二天,从早上8点到11点半,在这个期间自己用柴油发电,主动让电于民。

  温州宏昇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从事的是有色金属材料加工,用电量达到1800多瓦/时,约占了整个郑楼办事处用电量的1/5,属于高耗能企业。而该企业一天的用电量就可以供一个拥有300~500名人口的大村使用一个月之久。因此,在平阳县启动D级有序用电方案后,这些高耗能企业就被要求自觉遵守错避峰有序用电方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行业用电需求。

  “平阳的有序用电方案结合地方实际,首先安排高耗能、高排放和安全生产诚信管理等级低的企业错避峰用电,体现有保有限原则,切实保障电力供应秩序”。平阳经贸局有关人士介绍。立夏以来,平阳县用电需求增长过快,新增供电能力远跟不上用电需求增长。为了确保广大群众生活供应基本稳定,平阳县开始执行D级有序用电方案,全县参与有序用电的243家企业按照政府规定,展开了错避峰用电。据估计,平阳县今年用电缺口将达到10万千瓦,形势严峻。为了推进全县有序用电工作,平阳推出了新的有序用电方案,方案将平阳县企业分为4个等级,结合平阳电网供需实际情况,在不同级别有序用电方案启动时,安排这4个等级企业分别进行错避高峰用电。

  平阳县人民政府还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监督节约用电和有序用电工作,各乡镇与当地供电所联合成立巡查队伍,对辖区内有序用电企业开展巡查监督,确保做到有保有限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