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维持震荡?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受到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煤炭股继续上涨,带领市场做多人气,盘面出现普涨格局,午盘后震荡回落,尾盘再度拉升,沪指收出中阳线。技术上看,沪指突破5日和10日均线,但各条均线仍呈向下趋势,短期看仍不能乐观。今日反弹,有三点隐忧,或将制约反弹高度。一是成交量不足,今日萎缩两成,资金进场意愿不强;二是国际版概念股大涨,但盘面缺乏领涨龙头,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三是美股小幅破位,做出短期头部,外围市场下跌风险加大,将影响A股表现。

  应对策略:逢低吸纳,逢高卖出,适当控制仓位。

  主力猜想:

  主力仍较谨慎?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5月以来,对经济“滞胀”的担忧情绪开始蔓延,基金出现了罕见的大规模集体减仓动作,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下降至74.29%。今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流出,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1.06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3.05亿元,对于市场热衷的抄底,主力仍然较为谨慎。板块方面,银行、化学纤维制造、饮料、非金属矿物制品、保险排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煤炭开采、医药、有色金属、电力热力、造纸印刷排资金净流出前五位。主力进驻主要以银行、饮料等防御性品种为主,对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还是看淡。

  应对策略:在趋势明朗前,多看少动。

  热点猜想:

  西藏概念?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1951年5月21日,西藏和平解放。201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央也会继续强调对西藏的财政、经济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加强地方省市对于西藏的援助,强化落实中央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政策延长到2020年的目标。另外,2011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十二五”规划元年,西藏各类自然资源丰富,已经形成六大大特色优势产业,西藏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应对策略:关注西藏特色的旅游、矿产业以及藏药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