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达机电:收购方案变更 加快收购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联证券 赵心

  新收购方案,有利于收购进程的推进。根据新的收购方案,公司将以不超过4亿元收购恒力泰51%的股权。由于采用现金收购的方式,将有利于加快收购进程,尽早完成该项收购。前期市场一直担心的恒力泰收购流产的风险也不复存在,公司在巩固陶机龙头的地位,从而提升陶机业务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收购方案更有利现有股东享受未来陶机业务发展的收益。从发展前景来看,清洁煤气业务的发展速度和空间都将远远超过陶机业务,取消股权收购,将不稀释股权,有利于原来的股东更好地分享未来清洁煤气业务的发展收益。

  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暂不考虑恒力泰业绩合并影响,维持对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53元、0.81元和1.23元的预测。如果恒力泰顺利收购完成,将增厚公司业绩,带来公司股价提升空间。此外,公司的清洁煤气业务在2011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仍看好公司清洁煤气业务,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陶机景气度下滑超预期;清洁煤气业务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