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裕A:分类营销显效 12年产能投放再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 胡春霞 林园远

  我们的观点:行业处于成长期,张裕A将保持稳定增长,“增持”评级。行业处于成长期,进口葡萄酒和国内葡萄酒将处于共生共增状态:葡萄酒消费在国内还处于量增的成长阶段,因此国外进口葡萄酒对行业的冲击,虽会影响葡萄酒的市场份额,但不改其量增趋势。预计未来几年中,进口葡萄酒和国内葡萄酒市场将处于共生共增阶段。

  分类营销显成效,2012年产能投放再增长:销售上,公司分类营销体系改革,对销售人员实施单品及渠道终端考核,使公司在保证盈利能力的前提下,销量增速高于行业;产能上,在建的3个酒庄,将于年底建完,于明年贡献产能,销量增长可期。将来公司还将分2期投资30-40亿用于烟台中档葡萄酒40万吨。

  5月10日股东会后,我们和张裕公司领导,就行业前景、公司经营现状及战略规划进行交流。

  我们认为,葡萄酒行业还处于成长阶段,国内龙头张裕A将保持稳定增长,维持目标价130元,“增持”评级。